等待中的pea

混乱邪恶党,只要角色喜欢基本啥cp都吃╰(*´︶`*)╯

「谭宗明/赵启平」饮水思源 - Chapter.1

夏小舞:

从前,有一个腿断了的总裁,对自己的主治医生一见钟情。


可是我写完了这章才发现一见钟情的仿佛是小赵医生(世界再见


下章小南瓜强势出场!


附赠情节相关性很明显的凌李version章节。>食之有味之糖醋里脊<




Chapter.0




-----




 


Chapter.1


    


————三年前————




被救护人员从车里抬出来的时候谭宗明神志清醒,只是右腿钻心的疼。低头看了眼七零八落的西装裤和角度略显诡异的小腿,谭宗明摊手按在自己冷汗淋淋的额头上,空间转换在睁开眼睛已经是救护车里。


「马上安排手术。」有人说。


然后是医院走廊的顶灯快速流转,手术台无影灯耀眼的光,昏聩与黑暗来得如此之快,他甚至来不及做好心理准备。


谭宗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的他还在美国读书,在健身房和图书馆之间忙碌,规划未来两年的实习生活。他梦到了那个有加拿大口音的教授,还有几任或长或短的情人,唯一相同的是连衣着的细部都不曾遗漏,却单单面目模糊,就好像某种识别障碍,又好像是从一开始便不在乎。


然后便是漫长的虚空,仿佛走在透明的迷宫。


唤醒他的仍旧是疼痛。


医院病房的灯光略有些刺眼,谭宗明刚刚皱起眉头,便听到安慰剂一般舒缓的男声问道,「哪里不舒服吗?」


等到终于适应光线,循着声音的方向转过头,才发现刚刚说话的人有和声音极其相配的外表,挺拔修长的身形,利落的面部线条,眼睛却如同刚入夏的阳光一般温暖柔和,微微翘起的下巴还平添了几分孩子气的顽皮。


谭宗明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观察的如此仔细,连他握着病历夹的手指甲修剪整齐这样细枝末节的事情都看在眼里。


「我是你的主治医生赵启平。」他笑了笑,视线落回病历上,「谭宗明先生……你现在觉得哪里不舒服吗?」


挑眉,「除了腿疼之外?」


赵启平笑着摇摇头,「两个小时以后你要吃今天第一次药,如果那个时候还疼我会给你开一些止痛的药剂,需要通知家属吗?」


朝他扬了扬自己空空如也的左手,「并没有什么家属……不过既然是在附一院,就叫凌远过来吧。」


赵启平从病历上抬起眼,缓慢地眨了一次,又一次,像是某种无辜又无害的小动物。


「凌院长?」


「嗯哼。」


很久很久以后谭宗明才发现,赵启平那一瞬间的表情竟然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落在了他心上,就好像趁着雪化飘到冰面上的一片羽毛,在又一次封冻之后便须臾不离,难分难舍,直到下一次春暖花开。


 


而真正的惊喜,是十分钟后去而复返的赵启平医生带来的并不是凌远,而是一杯温水和一个洗干净包在纸巾的苹果。


「把水喝掉,苹果如果吃得下就吃。」


「吃不下呢?」


「放在这里当吉祥物。」半个身子已经出了门的赵启平回头朝他晃了晃手指。


 


赵启平晚餐的时间又来病房查看,检查过他的伤腿和体温之后满意地点了点头,「这几天可能会有反胃的情况,如果呕吐严重的话记得告诉我。」


谭宗明心不在焉地点头,手捏在自己下巴上若有所思的模样。


在病历上写下最后一笔,「你脸上并没有伤。」


幅度不大地翻了个白眼。


「需要我给您拿面镜子来吗?」


谭宗明皱着眉头,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看着他,「我真的很胖吗?」


听到问句的赵启平险些一个踉跄,哭笑不得地发现自己一句无心之言居然是他举止古怪的罪魁祸首。


凌远,这笔账算到你头上。


走过去关了病房门,才在床边坐下,手肘搭着谭宗明膝盖长叹了一口气,「没有。」


「没诚意。」谭宗明撇嘴。


赵启平希望他知道,对于一个年过三十的商界精英成功人士,这样的表情应该已经可以归为撒娇的范畴。


而自己居然觉得有点可爱。


不动声色地把脑子里奇怪的想法和想要揉他脑袋的冲动赶出去,赵启平从口袋里摸出签字笔,指了指谭宗明腿上的石膏,「可以吗?」


抿着嘴笑,扬手做了个「请」的姿势。


赵启平写下了「早日康复」,还认真地画了一张吐着舌头的笑脸,想了想又在旁边补了一颗圆滚滚的苹果。


支起身子看一眼,谭宗明的嘴角翘得更好。


「好的我可以下班了。」点点头把笔放回白大褂的口袋里,「明天见啊谭总。」


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小赵医生,你不觉得自己对我的态度跟早上有点不一样?」


「因为你不是一般的病人了呀。」笑眯眯地合上病历本,开门离去。


留下谭宗明一个人在病房里目瞪口呆。


他当然知道赵启平的意思是因为凌远和李熏然的缘故他们也算交上了朋友,却无法控制自己认为这句话里多少有些歧义,甚至可以判定这位个性不若面相纯良的小赵医生十有八九是故意。


有趣,真是有趣。


 


晚上安迪到医院来探望,顺便和谭宗明安排好了公司大部分的工作,结束严肃对话之后把手里文件一合,指了指他腿上的石膏,「什么情况?」


「骨折啊,这么明显。」


安迪摸摸下巴,「老谭你已经开始顾左右而言他了。」


白她一眼,「你想写吗,床头抽屉里有签字笔。」


「得了吧你。」安迪回他一个优雅的白眼,「反正你现在回不了公司无事可做,谈场恋爱打发时间也不错。」


下意识出现的反驳念头让谭宗明心里警铃大作。


甚至比赵启平的名字首先出现更令他惊慌。


并没有察觉或者刻意忽略了他情绪波动的安迪低头查看手机,「总之我会和你的秘书一起处理车祸时候的赔偿和处理问题,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对方酒驾全责,你的车辆损坏由保险公司赔偿。」


「交给你了。」谭宗明对她的办事能力绝对放心。


「所以我可以知道对象吗?」开口之前的安迪有一点犹豫,虽然犹豫的时间长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谭宗明探身从抽屉里摸出签字笔递到她手里,「来签个名吧。」


安迪真的只写了自己的名字。


在离赵启平留言涂鸦最远的地方。


 


藏住一朵花的最好方法,是把它种在花园里。




tbc.

评论

热度(5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