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pea

混乱邪恶党,只要角色喜欢基本啥cp都吃╰(*´︶`*)╯

[洪少秋&季白] 国土安全 【试水】

双锦:

首行预警:一时鸡血产生注定ooc的迷之cp洪季……




备考期间开个坑 算是迟到的圣诞节贺礼……


真的没人觉得洪季这种强强超级带感吗?!!我要插个队先写这个!


pre太多写不出甜宠番外 哭唧唧QAQ


【噫 我总有理由拖稿


看完浮出水面预告……保留意见 我还没有从那张ps般的海报的阴影下走出来……总之 不喜欢女主 从心术开始就不!喜!欢!


拉郎借名字 跟美剧homeland没有半毛钱关系==  




所有文章传送快戳→目录




01[试水版]


 


自从被神盾局局长吐槽名字不够炫酷之后,国安局上上下下、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的全体成员表示,是时候要刷一下存在感了!


……等等,这么逗比是几个意思,这明明是一个很严肃的保家卫国的事情……一定是洪小球带跑偏了画风【看我实力甩锅


咳,我们言归正传。


 


洪少秋被副局请到办公室喝茶的消息很快传遍反间八局上下,一时间吃瓜群众们脑洞大开,众说纷纭。靠谱的说法有升职提拔,调侃一点大概是“坏小子”又闯了祸,最不靠谱的传言洪少秋和叶焓的办公室恋情被发现啦,紧接着这个不靠谱的消息源就被当事人之一请去喝咖啡。


有些玩笑不能瞎开,没大没小,还敢编排领导,想去后勤是不是!


叶焓教训了几句便把小年轻们哄走了,眼不见为净。


咖啡醇香扑鼻,她一个人端着杯子望向窗外,天空灰暗像是要下雪的样子。


她想起来,那天似乎也是雪天,除了大片的刺眼的红,整个世界,一片白茫茫真干净。


 


此时,副局办公室内的气氛,却俨然是暴风雨前夜般凝重。


资料摊在桌子上,洪少秋大致扫过文件中的内容,副局坐在对面,双手交握一脸凝重。


“研究所机密信息泄露,虽然是重点科研项目,但是资料已经追回,现在把这个案子提请到总部……”洪少秋敛眉,一语中的,“您怀疑问题出在内部。”


副局的表情一僵,叹了口气,捏捏鼻梁,“不错,上级认为是内部出了问题。”


“既然认为有问题,就应该抽调人员成立小组进行排查。”洪少秋喝了口茶,“我们八局是负责反间的,但是如果不明不白的反到自己人头上,恐怕是吃力不讨好吧。”


“部长认为在掌握有力证据之前进行,不要打草惊蛇。”


“您的意思是?”


“我希望你在继续处理案件的同时,秘密排查内部,如果真的有内鬼存在的话,他肯定不会停止行动。”


“好吧,最后一个问题。”洪少秋放下茶杯,靠着椅背翘着脚,“有那么多资深探员,为什么要把这个任务交给我?”


对于洪少秋的问题,副局似乎并不觉得意外,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文件递给洪少秋,几分犹豫,“因为内鬼的问题很可能涉外,部里安排了国情二局的探员配合工作。”


洪少秋打开档案的一瞬间愣住了,手指痉挛般的握紧压出了几条褶皱,震惊、狂喜、愤怒复杂的感情从他的眼中闪过,最终归为旁人看不出端倪的平静。


“我觉得,你们毕竟之前合作过,比较熟悉。”


 




季白回国的那天,北京终于飘起了小雪,今年的第一场雪。


好在天气还没有恶劣到影响飞机起降,起落架接触地面的颠簸让本在闭目养神的他不悦的皱了皱眉。


因为长时间保持坐姿,双腿有些僵硬浮肿,季白跺跺脚,披上大衣走出机舱。


季白到底还是低估了朔方天气的厉害,仅仅是穿过通道,寒风嗖嗖的往脖子里钻不说,烟尘味大的呛人。他皱皱鼻子,心想自己这几年真是被温带海洋性气候养娇气了。


入关倒是顺利,季白等行李的时候手机就震了震,扫过屏幕上跳出来的短信,他眼里浮出些笑意,按了锁屏,随手揣回兜里。


 


“季白!这边!”


他闻声转头,远远看到舒航在朝自己挥手,旁边跟着许诩。


季白拎着行李走过去,许诩便笑着迎上来,眼圈却有点发红,“欢迎师父归来。”


“嗯。”季白回以浅笑,“听说这几年你长进不少。”


舒航接过他手中的行李,三人一同向停车场走去,吵吵闹闹,几句玩笑,和从前一样。




车子拐上环线,路上便有些堵了,走走停停,放眼望去一串通红的尾灯。


“师父,这次回来有什么打算?”许诩从后排探过头,黑幽幽的大眼睛紧盯着季白的侧脸,试图从他平静的外表看出些异样。


“差不多老样子。”季白点了根烟,稍稍降下车窗,冷风就灌进来。


许诩被冻的一激灵,缩缩脖子,接着就听见季白四平八稳的声音,“许诩,我徒弟也不能侧写我,明白吗?”




瑞雪初降,凛冬已至,这座城市还是老样子。


只是对季白而言,一切都已经不同了。




TBC(?)




——————————————————————————————


so 这是一个和前男友?组队打怪、保卫国家、三观正的不要不要的故事


两个看起来直的不要不要的探员 真的很适合双向暗恋天人永隔……我要写BE 你们别拦我 别拦我…… 其实这只是一个倒叙的故事 所有的虐都是错觉


谁能告诉我这个tag如何打 以及你萌觉得好吃吗 好吃我就继续写…… 


不要提醒我还有其他的坑orz


打个商量:蔺靖难产 九州剧情可怕 我不要考据 借个背景写段子 可以咩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