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pea

混乱邪恶党,只要角色喜欢基本啥cp都吃╰(*´︶`*)╯

【凌李】【楼诚衍生】不就住个院吗 (一)【甜】

嘿哟你这老伙计:

好好谈恋爱

我保证甜

甜到腻

我竟然马上就更了(二)


——————————————————————————————————


李副队又住院了。
小时候身体一直不好,太瘦。
长大后嚷嚷着也要当刑警,家人本来都觉得不大适合,只是李熏然的确了遗传了李局长的断案天赋,想着既然要当刑警那必须好好训练啊,说不定能把身体练好点,李局长也就勉强同意了。
年纪轻轻当了副队,身体壮实了不少,谁知夙兴夜寐废寝忘食地工作,肠胃又不好了。

前几次住院李熏然就总听到护士们议论一个人——他们的院长。
“哎刚才一楼又有医闹你知道吗,听说凌院长一出面三两句就把抓着板砖来的家属劝退了。”
李熏然在脑海里画出一个满脸饱经风霜,略微秃顶,神情庄重却又和蔼善谈的男人。
“哎哎哎听说凌院长又拒绝了宋医生的表白。”“宋医生?儿科那个美女医生?”“是啊,不过凌院长好像一直都是这么冷酷哦。”
李熏然在脑海里画出一个不苟言笑,眉头紧锁,目光严峻,不通人情的禁欲刻板男人。

哎,院长可不都长这样么,画个什么劲,还不是住院无聊着嘛。


李熏然听到门外一阵骚动,一个个头一米八五左右的男医生对迎面走来激动得语无伦次的护士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刚转过身,护士们又开始了手舞足蹈的议论,男医生显然有些无奈。
呵,谁让你长得好看还做那么撩人动作。李警官心想。
回过神来,男医生已经走到床边,拿起李熏然的化验单翻阅起来。
“晚上好,李熏然先生。”
声音还蛮好听。

“晚上好,”李熏然望向医生的胸牌,想看看怎么称呼他,“凌医生?……咦,你们医院还有其他叫凌远的医生吗?”
“据我所知,没有了。”男医生友好而耐心地回答道。
“那你就是那个凌院长?”李熏然睁大了一双鹿眼。

“怎么了?”凌远笑了,在化验单上签了字,盖起钢笔。
李熏然仔细观察着眼前的男人,跟自己脑海中预设的院长形象相差甚远,作为一名刑警他感到了一丢丢挫败感。

眼前的人三十五岁左右,白大褂里是款式讲究的衬衫。着装上一丝不苟,但整个人的气场又让人不觉得他古板严肃。鼻梁直挺,鼻尖刚刚好是他喜欢的那种角度。人不算瘦,隐隐约约看得出下巴的形状……三五秒内李警官能搜集到的信息就这些了。

凌远查看了李熏然挂着的吊瓶,摸摸他的额头。
嗯,不烧了。
温暖厚实的手掌附上冰凉的前额。

“今天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挺好的。”
“药都吃了吗?饭前空腹吃的那个。”
“吃了。”
“没骗人?”

李熏然觉得自己被当成了儿科里的小患者。

凌远也不知道为什么看李熏然就像看儿科。

嗯…可能因为他头发软趴趴地搭在额头上,歪着脑袋看着自己,病房的顶灯映在他无辜的鹿眼里就像闪闪的小星星。


“你刚才好像很惊讶?”凌远帮他把桌上的零食袋拾掇拾掇顺手扔进了垃圾桶。
呵,都是儿科才能见着的零食品种,果然啊…
“你以为凌院长是什么样的?”
“这个嘛…”想起刚刚给他预设的老头形象,李熏然钻进被子里,只露出半个头,“下次轮到你查房再告诉你。”
“好,下次。”凌远给他掖了掖被子。





查完房的凌院长走到住院总台,悄悄把查房排班表格里李熏然的一栏上全改成了自己的名字。

TBC


评论

热度(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