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pea

混乱邪恶党,只要角色喜欢基本啥cp都吃╰(*´︶`*)╯

【楼诚】Table(1)

一袖云:

看一档美食节目,里头有个做创新菜的大厨,在餐馆不被认同面临关门的时候,一位著名的美食评论家,因为交通事故改变了原有行程,光顾了他的店,世界从此变不同。


所以这就是个类似巧遇的架空故事,不会很长,我写写换换心情。




1.


“哎!为什么啊?!”


“怎么了?”明镜手指轻轻叩两下桌子“要吃饭了,还舍不得放下你手机。”


“大姐,你看你看,我大哥他就发了这么一句话啊就一句,居然被转了这么多条这么多!!!”


明镜凑过去看一眼,确实就一句话,写的是“Tubala Rasa这间餐厅不错,主厨推荐都可以尝试。”


看了一眼明台怨念的脸,明镜抿嘴一笑,又敲了敲桌子“行了,你也别看了,都什么毛病,一个看手机,一个看杂志,不吃饭啦?”


“是,我这就收了。”明楼笑着把书合上放到一边,视线慢悠悠的掠过明台,然后拿起毛巾擦了擦手。




“汤来啦~”


阿香戴着隔热手套,小心将煲好的鸡汤端上桌。


“嗯……香。”


“大少爷,一个香就没啦?美食家,多夸我几个字儿呗?”


“算了吧阿香,大哥可是知名美食博主,一字千金啊!现在分你一个字儿不错了。”


“……我不过就是比你多了几个粉丝,转发量高了那么一些,明台你这个态度,不端正。”


“切,饭都不做还好意思说自己是美食家。”


“美食家,是指对美食,能从色、香、味、形方面提出专业、独到见解的人——比如我。”


“我只知道有句话是‘会吃的人更会做。’”


“行了,都闭上嘴,”明镜发了话“真是吃顿饭都不让人心静。阿香,赶快坐下来吃饭了。”


“大姐,别生气嘛,我和大哥就是随便聊聊。”明台换上笑脸,赶快盛一碗鸡汤递给明镜“大姐喝汤。”


明镜接过碗,刚才不过假意板起面孔,见明台过来讨好,脸上就又露出笑意。


明楼在心里叹气。






明楼的微博名字没什么花样,就叫——美食家明楼。


而这美食家的称号,不过是他“几重身份”里最不重要的那一个,他确实没想到,这“最不重要”现在反倒成了他的名片。


两年前明氏集团旗下一个品牌冠名播出的美食竞赛节目,他作为集团二把手牌子负责人就在节目里以评委身份露了个脸。


结果在一众毒舌评委当中,明家大少爷中肯温和的点评广受欢迎,他几乎是随着节目一夜爆红。




当然了,相貌英俊,绅士风度,还有明氏集团这厚实的财富背景,这些都功不可没。




后来他随手开了微博,一路红到现在,微博粉丝已经有了八位数。


百忙之中,他一直亲自打理微博,时间长了,居然真的觉得不错,还和明镜说过不如他就专心做美食评论这一行算了。




明楼爱吃也会吃。


他去高档餐厅,也去街边大排档。


他会飞几十个小时,再搭船到人烟稀少的小岛,住林间小屋,打猎烤鱼。


也会和学生们混在一起,吃遍大学城附近所有狭小油腻的馆子。




无论是什么样的地方,他都写下来。


他从不用刻薄的语言去评判食物,都是告诉大家,如果去的话,哪些菜品值得尝试。




而说到厨艺,和明家大少爷身上诸多技能点一样,最初就是学着玩的。


后来不想玩了,也就搁下了。




◇◇




厨房原本就没多大地方,明诚插空站在一筐又一筐的土豆中间,叹了口气。


“怎么办啊?”朱徽茵虽然竭力想表现出忧虑的样子,可是一开口,语调里就带了笑音。


“你还顾上笑呢?”这么一说,明诚也有点忍不住。


“土豆都加入主食行列了,哪顿也少不了馒头米饭不是,土豆就土豆了。”


“你知道我们是开餐馆吗?”


“反正你也不是老板,就来帮个忙嘛。”


“黎叔怎么还留着你啊?”


“嘿嘿,”朱徽茵微微一笑,不算太大的眼睛里闪着灵活的光“你看啊,有什么全羊馆,全驴馆,我们全土豆嘛。你拿手机关键词一搜,净用到土豆的菜谱。”


明诚叹了口气“我想回宿舍了,我论文还没写。”


“别别别,明大厨你可不能走,你走了我只能拌土豆泥了。”


“那就拌。不然关几天门,等黎叔回来。”


“那可不行,我们小本经营,一天是一天的利呢。我们又开的半夜食堂,本来就够冷清的了……”


“黎叔到底从哪儿弄这么些土豆来……”


“他回来你问他呗,不是救济他朋友就是订完忘了又下单了。”


“得了,别废话了,行动吧?”


“行啊,阿诚哥,你说吧,从哪儿动起?”


“从哪儿……拿你手机来,搜菜单。”




明诚是个学生,营养学研究生在读,做饭是兴趣之一。


而这间挤在小巷子里的,被朱徽茵叫做半夜食堂的店,是打他念大学起就爱光顾的地方。


用俗烂一点的词儿说就是:家的味道。


他呢,几年间也从食客做到了兼职厨子。


这间店的老板兼主厨黎叔出门的时候,他就过来帮个忙。




今天一进后厨,他和另一个帮工朱徽茵就被这满屋子的土豆惊呆了。




从下午忙活到晚上,差不多要用到的食材的量都准备好了,菜单是朱徽茵用白纸新写的。


放在店门口的小黑板上她也用娟秀的字体坚定的写了“土豆之夜”四个大字。





评论

热度(6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