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pea

混乱邪恶党,只要角色喜欢基本啥cp都吃╰(*´︶`*)╯

【伪装者】【楼诚】逶迤 00 设定

开花de潘:

00 关于伴灵


文中设定源自《黑暗物质三部曲》,个人觉得在欧美同人中与A(就)B(是)O(干)和哨兵(mind)向导(fuck)的出现频率差不多。


主要涉及的设定如下(来源


※每个人一出生就有一个伴灵。


※伴灵是主人的一部分精神和灵魂的化身,绝大多数情况下与主人形影不离。


※伴灵以动物形态出现,通常与主人性别相反。


※约百分之十的人拥有性别一致的伴灵。


※儿童的伴灵可以随意变化形态,直到青少年时期伴灵才会定型。


※一般情况下人不会碰触其他人的伴灵,或在主人在场的情况下主动与伴灵交谈,反过来对伴灵来说也是如此。


※人与人互动,伴灵与伴灵互动。


关系极为亲密的人(如伴侣)会通过碰触彼此的伴灵获得愉悦


※主人与伴灵之间具有一定程度的通感。


※传言分离会使伴灵与主人之间的牵绊断裂,因此普通人一般不会选择分离。


强迫分离可能会导致死亡。




明家人的伴灵


明镜:少女时是百灵,成年前夕转换为伯劳。


明楼:白色的蛇。作为伴灵非常罕见,尤其在中国北方,由于天气原因几乎绝迹。民间说法是,拥有蛇形伴灵的人,有贵气傍身,光耀门楣。


明诚:童年时期伴灵的形态转换非常剧烈,甚至依据身边人的喜好变化,最终形态暂时保密。


明台:健壮又活泼的画眉。


在中国对于伴灵的重视程度远远低于西方,一般人只将其看做要命的宠物,贫苦人家甚至当成牲畜驱使。伴灵鲜少有名字,而出于迷信,即使有名字也只能被亲密的人得知。


明家只有明楼给自己的伴灵起了名字,叫做长青。


长青:我又不是盆栽。而且,我不是白蛇么。


明楼:蛇都是色盲吧,你怎么知道自己就不是黄的。


长青:花园子里的野鼠说的。


明楼:哦,哪只说的,叫过来当场对峙一下。


长青:……


明楼:已经在你肚子里了,是吧。


长青:完了,死无对证。


明楼:要么长青,要么小翠,你选。


长青:那还是长青吧。


明楼:所以你费什么嘴皮子,去把我的拖鞋拿来。


长青:在明家你也就能使唤我了。


明楼:什么?


长青:我说,你该吃水果了。






是的,这个文本质上,它是一个逗比的治愈文。

评论

热度(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