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pea

混乱邪恶党,只要角色喜欢基本啥cp都吃╰(*´︶`*)╯

【杜方 现代AU】 讲文明与树新风 第一章 上好的龙井

大队长:

随便撸着玩儿的一篇文,忘记洛基 逻辑!


不太清楚职位什么的,如果有错误大家轻喷


会有OOC!!!!!!介意慎入!!!!!!


第一章上好的龙井


 


“老杜,你上次说要找个活干,上头给你批下来了,”李光一屁股坐到杜见峰对面,“让你跟警察局副局跑一趟。”


杜见峰四仰八叉地躺沙发上,眼皮都不抬:“这他妈什么鬼生意,不干。老子是什么身份,凭什么给他跑路。”


杜见峰的确是有点身份的。原先是大队里响当当的人物,隔三差五去祖国犄角旮旯里收拾收拾不知好歹的反动势力,回来躺树底下翘二郎腿带队。缺点也有,不服从纪律。最后一次任务,十人小组昏过去一半儿,剩下五个里仨跟不上路,杜见峰带队头一次被整的这么惨,背上装备红了眼就要跟人拼命。上头指令,不准跟人家正面冲突。李光也拦不住呀,杜见峰非要跟人家正面肛,活生生端了反动窝点,一路踹着带回营地审讯。上头让写检讨,杜见峰梗着脖子就不写,老子端了这些兔崽子还他妈写检讨?老子不干了!李光早说过,杜见峰这德行,正规部队里呆不久。果然,上头也给气的不轻,处分下来了,杜见峰你回市里干吧,冷静完了再回来。


但杜见峰这祖宗哪闲得住,霍霍了不少钱买了辆好车,手头紧了。这不才跟李光要活干。


李光急了,“看你这不识抬举,陪人家跑一趟权当接了一单活儿,要不是上次西郊那地头蛇欠你个人情,这活儿还到不了你头上呢。”


“那老子也不干。我血气方刚的,跟警察局糟老头子没法相处。”杜见峰就是不给面子。


“祖宗,我都给你应下来了!再说,人家才二十出头,你就权当老司机教训新兵蛋子,好好给人家上一课,行不行?祖宗?”


杜见峰瞄了眼李光,心想,好嘛,老子就去教育教育小年轻。


 


 


离约定的见面时间还有20分钟,方孟韦早早地到了约好的咖啡厅。


说起这次见面吧,方孟韦其实挺期待跟杜见峰一起去的。这次行动比较麻烦,市里出了连环命案,案子牵扯范围广,势力多,需要西郊地区的配合。本来西郊那片儿的就不安定,偏偏那边的地头蛇看不上警察,局里派了人手去了几次都贴了冷屁股。正好听说杜见峰曾经去过西郊执行任务,跟那边的人也配合行动过,这次副局加上杜见峰,总不能再碰一鼻子灰吧。


再说牵头人李光拍着胸脯保证了,虽然我们杜连长这是受了处分,他守纪律着呐!方局长您尽管使唤他,我们军人服从命令听指挥!


方孟韦低头傻笑。


“你就是方局长?”


方孟韦心想,来了!他赶紧站起来把手递上前,“我是警察局副局方孟韦。您好,您就是杜……”


What???


这人是谁???


戴墨镜?大背头?头发被抹得油光瓦亮?嘴上叼着烟?皮手套?还穿毛领大衣?


方孟韦懵逼了,“您……是杜见峰,杜连长吗?”


杜见峰叼着烟,挑了挑眉让墨镜往下滑,从墨镜上方瞅着方孟韦,“正是老子。”说完一拢大毛领,翘起了二郎腿。


 


沉默,长久的沉默。


尴尬,长久的尴尬。


杜见峰心想,老子这身没白穿,非给你这小孩儿见识见识老子的气场。


方孟韦心想,此人多半有病。


 


方孟韦来不及在心里骂李光坑人,绞尽脑汁想着怎么跟杜见峰搭话,“杜连长,喝点什么吗?”


杜见峰一摘墨镜,冲服务员大喊一句:“来一壶上好的龙井!”


沉默,长久的沉默。


尴尬,长久的尴尬。


方孟韦整个人都?????


Hello?我们在咖啡店?你说你要什么?


服务员以为是赖账的,一只手都放上报警器了。


“哈哈……杜连长说笑了……就给来一壶花茶吧,”方孟韦冲服务员尴尬的一笑,顿了顿,又补充道,“要上好的花茶。”


杜见峰仍然翘着二郎腿,丝毫不觉得尴尬。


“杜连长时间宝贵,那么我就切入正题了,”方孟韦深吸一口气,“这次我们是想拜托杜连长陪我走一趟西郊,跟当地的居民好好商量一下警民配合,一起跟进一下这个案件。”


“啊,你说老罗?”


“对,就是罗先生。我们警方之前跟罗先生有些误会,所以达成合作比较难,可能还需杜连长跟我们一起商谈……”


“滴滴。”


正说着,手机响了。方孟韦冲杜见峰抱歉的一笑,示意先回个信息。杜见峰板着脸点了点头,心想,现在的小年轻笑起来还挺顺眼。


 


方孟韦一看手机,是大哥方孟敖发来的消息。


“见面顺利吗?你警车没开走,一回儿需不需要哥去接你?”


方孟韦噼里啪啦地打字:“挺好的,不用担心。我一会儿打车回局里。”


发送。


方孟韦发完这条,余光扫了一眼头顶铮光瓦亮的杜见峰,不由自主地又发了一条,“杜见峰人挺正常的。”


 


那边收到短信的方孟敖百思不得其解。孟韦添这一句是什么意思?暗示吗?暗示我不正常?


方孟敖心里一咯噔,不得了了,这不会是暗示这个姓杜的图谋不轨吧!方孟敖一把抓起弟弟的车钥匙,警车呼啸而去。


 


方孟韦跟杜见峰两人走出咖啡厅。方孟韦心里叫苦不迭,这个杜见峰张口闭口都是老子,说话够难听,真是被李光坑惨了。心里虽然这样想,面上还是要保持风度的。


“杜连长,事件大体就是这样了,麻烦您明天跟我一起去一趟。”


“明天就走?”杜见峰不乐意了,“老子不想明儿就走。”


“事态紧急,杜连长将就一下吧。”方孟韦哪见过这么难缠的主儿,口气不觉硬了些。


“我说小孩儿,尊老知道吗?老子懂得比你多了去了,”杜见峰更不乐意了,你才二十出头,拽什么?“你找人帮忙就这态度啊?”


“杜见峰,我们也给你支付了酬劳,这种小事还是听从指挥吧。”


“嘿,老子偏不!去你大爷的指挥!老子在七营的时候,谁不是都听老子的!”


方孟韦书香门第出身,父亲管不住他大哥,便对他严加管教,从不允许说脏话。这下遇到个杜见峰,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方孟韦一时间被堵得哑口无言。


“杜见峰!你们七营没教你讲文……”


“孟韦!哥来了!”


方孟韦愕然回头,看见自己的警车大老远呼啸而来,车顶喊话用的扩音器正把方孟敖的声音传过来:“前面那个油头变态!马上放开我弟弟!”


警车利落地停在自己面前,方孟敖下车上来就给了杜见峰一拳,“靠!是不是你欺负我弟弟!”


杜见峰哪受过这气,纠起方孟敖领子就揍,“谁他娘允许你个崽子打老子了!”


两人立马打了起来,不分上下,互相把对方摁在车窗上动弹不得。


方孟韦在一旁实力懵逼。



实在太苏杜旅长的粗口了,先试撸第一章,觉得可以写下去的话一定要喜欢或者评论!


不然我会以为没人看der QAQ


评论找我玩!或者微博找我玩!蹭~

评论

热度(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