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pea

混乱邪恶党,只要角色喜欢基本啥cp都吃╰(*´︶`*)╯

【谭季】21DAYS(1~3)

lulubaba:

谭宗明×季白。人设基于小说《欢乐颂》和《如果蜗牛有爱情》。


拉了对冷郎,所以简单说下心路历程:一是对于推倒毒舌高冷的刑警队长这事,思来想去还得是财大气粗膀大腰圆的谭总最能担此重任,二是喜欢这俩人的名字,蜜汁般配,三是从身家背景职业特长来看,谭季上一辈子不就是荣方嘛。这么一看,合情合理。


另:欢乐颂基本上我只挑着看了谭宗明部分(好在很少)。小说里谭总是个减不下肥的胖子,考虑到靳东剧照完全不胖(再考虑到小说里的季白一身腱子肉), 所以本文中谭总出场时就算微胖吧,169斤,不能再多了。


再另:此标题唯一的意义是防止自己写太长。


——以上 ——




DAY 1
谭宗明这个月飞了两次北京,都不顺利。上次是海市刮台风,航班取消,这回倒是按点起飞,没成想又逢首都大霾,在天上多兜了一个半小时。


到酒店时天都黑透了,行李给了门童,谭宗明直接到前台点了个头。排队的客人撇嘴皱眉,他也不理会,接过房卡就朝电梯走去。身后隐约传来工作人员的安抚:“谭先生是我们的尊享会员,可以优先check in,请您理解。”


 


等电梯的功夫,一阵香气绕过来,谭宗明略一转头,对上一个暧昧眼波。


美女的微笑等同于赞美,即便再累,也不该敷衍。


可没等谭宗明报之以桃,那电眼就转了方向,似是看到什么更加了不得的东西。




电梯门似幕布缓缓滑开。


白球鞋休闲裤,棉质灰T恤贴着肩臂的匀称线条,再往上,是口罩也遮不住的英俊眉眼。


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洋溢着年轻的饱满的雄性荷尔蒙。


荷尔蒙目不斜视,从谭宗明和美女间穿过。颀长的背影转眼就出了酒店大门,融进北京灰蒙蒙的夜 。


 


谭宗明冲了个澡,出来时对着镜子蹙起了眉。他最近似乎进入了一个疲乏期,对于美女和金钱都有些提不起神,也没心情运动健身。


擦头发的动作慢了一拍。怪不得现在的女人,不论多大岁数都迷恋小鲜肉。如果是刚刚遇见的那种,他身为一个男人,也要忍不住多看几眼的。




这天夜里谭宗明做了个梦,梦见一处沙滩,放眼望去,到处是波涛汹涌的比基尼。海风咸热,细沙烫脚,谭宗明朝着远离海水的方向走。他打算去找找自己带来的女伴,虽然他一时间想不起来她是谁。


“老谭。”背后有人叫他。


聒噪的海滩瞬间安静。谭宗明转过身去。


白背心,沙滩短裤,桀骜的夏威夷日光在男人的赤膊上镀了层蜜。


那人似笑非笑,隔着墨镜上下打量他。这让谭宗明很不舒服。这tm谁啊。


 “我们认识吗?”


 “老谭,”那人开口,声音是好听的,“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谭宗明一低头,腰上一圈肥肉。




DAY2


谭宗明一手刷牙,一手在肚子上来回捏。还好,只是个梦。还好,还没发福到那个程度。等这次回去,说什么也得运动运动了。


他上次来北京是应的舒总的邀请,这次来还是见舒总,只不过是老舒总的儿子小舒总。小舒总叫舒航,这小富二代最近攒了个新能源项目,倒是前景可观。


舒航视谭宗明为心中偶像和奋斗目标,一早就摸清了谭宗明的好恶,谈完了正事,非要再拉谭宗明去一个朋友的酒吧放松放松。




谭宗明本来是拒绝的,他最近真有点乏,再说小野模他见得多了。可是也许是昨晚的梦实在糟心,他急需摆脱这个阴影,顺便找点自信。


进包厢一看,果然,六个女的都像一个妈生的。好在酒还不错,索性喝两杯,回去睡个好觉。


谭宗明跟舒航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包厢昏暗嘈杂,远处的角落里有人在打牌。


其中一个穿了一身黑,眼眸更黑。他整个人陷在皮沙发里,神情淡淡的,不像另外几个,赢了张牙舞爪输了大呼小叫。


烟圈在微翘的唇角层层散开,那叫一个从容慵懒。


谭宗明眯了眯眼。这人,他好像在哪见过。


又过了一会,黑衣人捏着烟深吸了一口,将火光摁灭在烟缸里,起身离开。


再次扔给谭宗明一个颀长的背影。


 


舒航看出谭宗明对他搜罗来的网红不感兴趣,正犯难呢,没成想谭总几杯红酒下肚,兴致高涨起来,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




DAY3


凌晨散场。


回去的路上,舒航一直傻乐。他已经喝懵逼了,但他知道自己今天一定是做对了什么。谭宗明跟他称兄道弟,谭宗明很欣赏他,想起这事他就恨不得对着倒车镜给自己磕一个。


谭宗明是什么人啊,就他名字里这仨字,说出来就是招牌,光芒万丈的那种。


 舒航只恨酒上得太慢,时间过得太快,不能把自己祖宗十八代都介绍给谭宗明。




谭宗明也喝了不少,但思维仍然敏捷,他在推杯换盏中见缝插针地提问,再从舒航成筐成筐的废话里提炼出有用的信息。




 那人叫季白,北京人,二十八岁,和舒航是发小,在霖市公安局当刑警队队长。这次回北京是为了查案,所以没惊动家人,就住在外面。


舒航他们难得一聚,见了面头一件事就把住着公安招待所的季大队直接送进一家五星级。


别看季白平时不显山不露水,其实穿的用的都价值不菲,家里背景比谁都硬。他就属于那种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明明可以仗着祖上蒙阴轻轻松松混口饭吃,偏要抛下荣华富贵追求自己人生价值的.....怪人。


 


怪不得,怪不得那双漂亮的眼睛里,透着狼一般的冷静凌厉。


酒意上涌,躺在床上的谭宗明笑了。北京那么多酒店,他偏偏就进了谭宗明最常住的这家。


窗外天空渐渐泛白,一种莫名的悸动在谭宗明的五脏内翻滚雀跃,斗志昂扬。


他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这是一个战场。


对方是一匹狼。


而他自己,既是猎人,又是猎物。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