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pea

混乱邪恶党,只要角色喜欢基本啥cp都吃╰(*´︶`*)╯

迷彩羽绒服和149

云露天青:

 @楼总别开枪是我  说,写个卖萌文吧!


然而我只会写段子……默默扭脸。


与真人无关,只是一些奇怪的脑坑,而且不是卖萌,只是吐槽(喂




迷彩羽绒服和149





半拍又被小朋友叫叔叔了。


半拍愤怒了,半拍义正词严地说,第一……


然后,他忘词儿了。





作为一个演员,在火锅煮开之前,半拍掐指算了下自己的线位。


三千九百一十二,三千九百一十一,三千九百一十……


经纪人冷漠地举起筷子:“开了,吃不吃了还。”


“吃吃吃。”半拍赶快扔下一碟毛肚。“我觉得我——”


“别算了。”经纪人说,“快把肉也倒进来。”


“我可以再要一份五花肉吗?”半拍吃得满头大汗。


“可以。”经纪人捞起最后一根毛肚,“反正也是你付钱。”


……





半拍说,其实我不慢的。


经纪人说,你也就比雷龙好那么一丢丢。


半拍说,我也是上过高中的,我知道雷龙。我的脖子虽然长,可没雷龙辣么长。


经纪人笑而不语。


半拍有点疑惑。





你喜欢什么风格的衣服?


额……运动风格吧!


记者点点头,运——动——风——格——


我还喜欢迷彩。


记者看一眼半拍身上的迷彩T,放在一旁的迷彩背包和迷彩帽子,又点了点头。


我还有一件迷彩羽绒服。


原来如此。


不对,其实我买了三件。你喜欢迷彩吗?迷彩其实真挺好的,耐脏。


谢谢,采访结束。





迷彩羽绒服的袖口上有一块小小的油渍。正如手背上一块浅浅的伤疤,不仔细看,看不到。


我深谋远虑吧!半拍自豪地说。


新招聘的助理也喜欢迷彩。经纪人说,看着你俩,我突然明白了一句话。


半拍说,哦?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几年前,半拍演了一部电影。


很有教育意义,半拍写日记,这是一个复杂的角色。


电影演完了,送去剪辑,上映。半拍参加了首映仪式,在传说中的人民大会堂。


经纪人说,你那身衣服怎么回事。


半拍说,我自己的啊,不是咱俩一起买的吗?


经纪人无语了三秒,多少钱来着?


半拍说,我数学一向不好,忘了。


经纪人摸一摸半拍毛茸茸的脑袋,等以后再重新买一身吧。


半拍说,好。





电影的故事还未结束。


一个晴朗的工作日,当然,半拍没有工作。他欢快地在超市里徜徉,像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翻车鱼。


忽然手机响起来。经纪人的声音听上去非常着急,我的宝贝拍儿啊,你在哪儿呢?


我在超市买菜,我三天没出门了。半拍站在收银台前唧唧咕咕地说,我的萝卜都保卫成功了!


快别买了,去政协礼堂!


啊?


开座谈会,快去!


半拍提着一塑料袋的菜和零食,有一棵白萝卜,一把芹菜,三只梨子——青涩的,一看就很酸,一大盒薯片和几包海苔,还有一瓶酒。他站在烟霾滚滚的路边,茫然地踩着马路牙子,终于拦住一辆出租车。京城的阳光和灰尘缠绵飞舞,他气喘吁吁地赶上了座谈会的时间。


半拍把他的粮食寄存在保安那里,保安瞥他一眼。


您好,您好,您好。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鼓掌,鼓掌,鼓掌。


……


咔嚓,微笑,拍照。


半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T恤,从香港买的,黑色的优衣库,人民币149块。


应该没什么关系吧,我就是来当背景板喝茶的。


这么一想,他陷在沙发里,莫名松了口气。





王半拍,又名王光一,是个小演员。


八月生,狮子座,喜欢自拍,喜欢迷彩。


have a good day。


have a happy day。


happy everyday。




tbc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