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pea

混乱邪恶党,只要角色喜欢基本啥cp都吃╰(*´︶`*)╯

【王凯水仙】《于无声处》 01 依稀如昨

_如果星星會說話:

BY:浮景




*水仙水仙水仙水仙水仙


*会有本人以及角色出没慎入慎入慎入【说三遍


*我太喜欢LO有个太太【其实我是不知道怎么称呼】的《靳家兄弟的修罗场》了!走上水仙不归路!于是这篇向太太致敬!!又名《王家兄弟的修罗场》_(:з」∠)_






01 依稀如昨






明诚回家的时候王凯难得已经回来了,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抽烟。明诚知道他最近烦心事多,也不想去搅扰他,只站在檐下说了一声“大哥,我回来了”便准备拾掇做晚饭去。只是王凯见他回来了,弹了弹烟灰,把烟摁灭在面前小茶几的烟灰缸里,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请他坐。


“大哥瘦了。”明诚坐在他身边,垂着眼睛说道。茶几上的烟灰缸里已经泡了不少烟头,香烟盒子里也空了大半,他不知道王凯在这儿坐了多久,又想了些什么。


王凯是一个演员,科班出身的那种。


早年发展不太顺,为了几个弟弟也没少吃苦,不得不接了个娘娘腔的角色。说实话他们兄弟几个都看过那部片子,都觉得演得不错,毕竟他们都不觉得那是王凯。可是对于演员来说最怕的就是“被”定型,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王凯都很辛苦,为了找戏拍,也为了以后能有戏拍,执拗地选本子。后来明诚商学院毕业,进了明氏又得到了重用他才轻松些。


原本日子也就这么没有大风大浪地过了,只因王凯去年接拍了两部山影的戏,口碑和水准都有保证的本子和班子,年内上了竟是大火。人一出名是是非非就都来了,工作也越来越忙,没日没夜地到处飞,本来就养不胖的体质更是看着消瘦。而且他在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纵然他顾家,更顾念家里的弟弟们,像这样闲来无事坐着谈天的日子却也恍如隔世。


王凯修长的腿抵在鹅卵石地面上,前后轻轻晃着,秋千微微摇动起来,“心事多了。”


明诚垂眼就能看到王凯纤长的手指搭在大腿上,白色的衬衫袖子挽起露出一截清瘦的腕子,他把手搭过去,捏紧他的手腕,胸腔里挤出一声模糊的叹息,“还好启平不在,他去英国参加一个学术研讨会去了,月底才回,不然大哥又要被说教了。”他说到这里,偷偷抬眼看了看王凯的神色,见他也是垂着眼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便继续往下说,“还有孟韦……那小子看到大哥这样,怕是又要哭鼻子了。”


明诚本意是想借弟弟们让王凯能把心事说出来,也好过些,可说到后来,语调里竟然有些单薄的笑意。王凯也笑了,仿佛想到了孟韦小时候见不到他,坐在大门门槛上哇哇大哭的样子。


那时候他们还住在里弄,后巷里总是潮湿,孟韦在那儿滑倒过一次便再对后门深恶痛绝,靠都不肯靠近。明诚总是担心地跟在孟韦后面怕他再乱跑摔着,于是王凯每次从学校回去总会看见一大一小在大门边上;若是他没按时回去,小孟韦的生物钟比堂屋里的挂钟都精准,总是窝在明诚怀里哭成个泪包,除了他带回来的糖果什么都止不住。


“大哥想吃什么,今天我下厨。”明诚站起来,低头看着王凯,眼里都是柔软的温度。


“……番茄炒蛋。”王凯说到,喉音低沉,带着点烟草熏炙过后的沙哑,利索地又点了一根烟,夹在指间任烟雾袅袅。


明诚见他还是不愿意多说心事,心里紧了紧,转身走进了屋里,握着手机犹疑了半晌,还是拨通了曲和的电话。


 


“小五,比赛结束了没?”






——————tbc————————————


*前阵子病了,所以楼诚的双总裁和东凯RPS的鹿鸣都没更,向大家道歉。已经有存稿了,这周会更个两到三次,但是这周结束会停一周多,因为下周三篇Essay我还不想死_(:з」∠)_


*大家看的开心,尽管鞭笞我!【喂


*以及求评论T^T为什么都木有人理我 我都会回的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