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pea

混乱邪恶党,只要角色喜欢基本啥cp都吃╰(*´︶`*)╯

【楼诚】疑案 楔子

倾海:

案件背景为民国,所采用法律知识全部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最高法指导案例。




这可能会是一篇各种法律文书的play,毕竟我在做尝试嘛哈哈哈,也不知道会写多长。




这大概是一篇我hold不住的严肃文学,可能会写不下去。如果我真的写不下去,会把证据清单和论证焦点争议一下发出来,大家自己来审判就好哈哈哈。




致敬12年新刑诉,希望非法证据排除制度能在实践中广泛应用。




哪里不对请指出,毕竟我不是刑法学专业的。




 




************************




方孟韦带着警方破门而入的时候,明楼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他坐在椅子上慢悠悠地把那杯茶喝完,对方孟韦说:“走吧。”




方孟韦咬咬牙,“明长官,对不住了。”他亲手给明楼铐上手铐,押回局里。




这事情绝对有哪里不对,明楼一点也没感到意外,也没消极抵抗或者仗着官威干扰执法,仿佛提前知晓了一切。他太淡定了,难道他真的是幕后策划的那个人?方孟韦不敢再想下去了,但是在心里他又坚信平素和蔼的明长官不会铤而走险犯下这种大案。




 




 




************************




明楼静静坐在审讯室里,头顶上悬着一盏白炽灯泡,在黑暗的背景中发出一点光亮。他的手铐从进警局就被除下,整个人就像被囚禁在这间窄窄的屋子里,却又给了一点可怜的自由。从被带进来到现在有8个小时了,还是没有人来讯问他,这并不像方孟韦的风格。难道他那里出了什么问题?他正低头想着,有人就开锁走进门来。




“明长官,交待问题吧,你知道你是因为什么事情进来的。”




明楼直视方孟韦的双眼,“我要见阿诚。”




“我有权利要求和阿诚见面,而在那之前,我什么都不会说。”




 




 




************************




“大哥!你真的要……?”




明楼略迟疑了一下,闭上眼睛点点头。




“我现在就出去和他们讲,这些事情都是我干的!和大哥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明楼伸出手去,隔着玻璃摸了摸阿诚的脸。“相信我。”




阿诚什么也没说,转过头去,起身的时候踉跄了一下。




 




 




************************




又是24个小时过去了,审讯室里没有白天黑夜,明楼只能靠着墙上的挂钟分辨时间。他很无聊,非常无聊,但又很紧张,脑子里不停转着各种不同的方案。他听到门外有人在争吵,甚至打了起来,奇怪,这明明是警局,却没人来阻止这场闹剧。在门被打开的那一瞬间,明楼看到门外摘了警帽的方孟韦被人按着,向他投来担忧的目光,一个不认识的警察得意洋洋地走进来。不,这人没穿警服,也没戴警徽,他不是警察,那会是谁?




那人蓄着短而花白的须,整个人看起来硬朗而不通情理,是个上了岁数的人。“明楼长官,我是检察官藤田芳政。”




明楼眼皮子都没抬一下,“海市检察院可没你这号人。”




“刚刚调任,从纪委。”




明楼心里咯噔一下,这下子他终于知道是谁要整他了。




汪芙蕖。




 




 




************************




在全盘接手樱花号案件之后,藤田芳政越发志得意满,明楼不像其他被牵扯进来的高官,不是用官衔施威压就是痛哭流涕许以好处,明楼挺配合的,也很淡定,看起来完全认了罪。态度这么好,他的律师再努努力,倒是说不定能判个死缓。明天开庭,藤田芳政仿佛看到了他用满满的功绩回到纪检委顺利升职,接受众人祝贺的愿景。




万事俱备,只等明天一锤子定音。




案件在江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主审法官江市一中院院长戴春风。




 




TBC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