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pea

混乱邪恶党,只要角色喜欢基本啥cp都吃╰(*´︶`*)╯

【伪装者全员 舞蹈家AU小段子】世界报之以歌

笙歌慢:

【全员向舞蹈家AU,大家最近老在说阿哥去了伏龙芝学芭蕾……于是我的脑洞就堵不上了。】


【大家都是文明人,绝无贬低任何一种舞蹈的意思!(毕竟我差不多都跳过😂)】


【忘了感谢陪我一起开脑洞的夏小舞同学,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


1.


    明镜风风火火闯进汪家会馆的时候,明楼正在就如何让新舞蹈种类取代旧的在中华大地上遍地开花侃侃而谈;明诚从门口开始拦了一路,还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家大姐推开门径直走向了大哥。


    “我问你,你回上海多久了?”


    “一个多……”


    啪——


    阿诚瞪大了眼睛。


    “怪不得变得这么胖!原来是一个多月都没有练基本功了!”


    阿诚在背后默默捂住了脸。


    大姐,虽然这是大家都能看出来的事情,但您别说出口啊!我好不容易才把大哥哄好,您这一下又得再来一次了。






2.


    明楼在舞蹈界被人称为“毒蛇”,是说他盘亮条顺软度高。


    可是现在,阿诚看着这个为了打入敌人内部故意吃胖,又荒废了一个多月没练功,一条腿勉强搭上把杆就死活都下不去的大哥,觉得这条蛇应该是留在冬天了——冻成了一根铁棍。


    为什么不是木棍?


    因为木棍都比他软。【阿诚嫌弃脸】







3.


    教训完大弟弟,明镜转脸看向明诚。


    恨铁不成钢。


    “你是真听你大哥的话啊!练功了没有?”


    “练了!”阿诚立正,小八字脚位。


    明镜满意地点头。


    “今天晚上,明楼你要是不回来,古典派就再也不要你了。”


    想了想,明镜又补充道:


    “阿诚这次不许再哭着跟在明楼后面回家了。”


    阿诚再次捂住脸。








4.


    明台看着前面摆着的tango服和皮鞋,双腿一软跪下来。


    “老师!我大姐会打死我的!”


    王天风不为所动。


    曼丽低下身子,笑眯眯地递出一根棒棒糖:


    “愿意当我的生死舞伴吗?”


    稳住明台,这是美人计和美食计,你要有原则,你要有底线。


    “愿意!”


    棒棒糖真好吃,于曼丽真好看。







5.


    明楼上一次进小祠堂,是在阿诚十四岁的时候。


    学院里排《洛神赋》的舞剧,迟迟找不到女主,看来看去,就把主意打到了长相秀气身段柔软的明诚身上。


    明楼接到通知的时候,想起了带阿诚来之前明镜亲切而温柔的嘱咐:


    “要带着弟弟好好跳舞啊。”


    再看一眼旁边笑得天真的阿诚,明楼默默决定瞒下这件事。


    可是他千算万算都没算到明镜会作为被邀请嘉宾来到舞剧现场。


    于是一直以为自己的两个弟弟是跳曹丕和曹植的明大小姐在看到舞台上的甄宓时,捏碎了手里的玻璃杯。







6.


    明楼刚刚换下曹丕的舞服,大姐已经站在了自己身后。


    “大姐!?”


    明镜揪起明楼的耳朵往外走。


    嗯,是,一路被提出去的。


    阿诚妆都没来得及卸,哭着跟了出去。


    于是一路上,大家看见的就是赫赫有名的明大师拎着自家大弟弟的耳朵恶狠狠地往家走,后头跟着个妙龄少女梨花带雨楚楚可怜。


   啧,明大公子这是早恋被发现了啊。








7.


    明楼知道明台被人拐去湖南跳tango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明台搂着于曼丽一脸倨傲,告诉来人“我要用tango闯出一片天地。”


    气得明少爷坐在训练室里拧巴自己那双舞鞋。


    阿诚跑进来。


    “王天风怎么说?”


    “你我都能跳tango,你的兄弟就不能跳吗?”


    “混账!”明楼摔鞋,“他不思上进,还要带着明台胡来吗?”







8.


    明镜作为汉唐古典舞界有名的大师,跳过的作品数不胜数,随便一支拿出来都是精品。


    她自己却最喜欢刚成名时跳的那一曲《梁祝》。


    因为他是梁山伯。


    是她这个祝英台一个人的梁山伯。







9.


    明楼跪在小祠堂的垫子上,阿诚坐在椅子上哭得抽抽噎噎。


    宽大的袖子上满是泪渍。


    一看见明镜家法请出来了,阿诚本来止住了一点点的眼泪变本加厉地流。


    “大姐阿诚跳得不好么?大姐你为什么要打大哥啊?呜——”


    孟姜女哭倒了长城,你明诚就哭软了明镜。


    所以明楼最后也没能挨上打。


    不是,他很庆幸,没有遗憾的意思。
    真没有。


    至于原因。


    二弟弟哭得惹人疼,明大师哪还有心情管大弟弟,当然要先把小的哄好。






10.


    “明楼,我让你带着弟弟好好跳舞,不是让你带着他去跳女主角!我的两个弟弟,怎么能跳有感情线的角色呢?”


    “为什么不行,我们有感情啊……”


    啪——


    今天的小皮鞭甩得格外顺手。


    “我立刻把你送去法国!你一个人去!”


    “我……”


    “别想了不可能带阿诚!起来吧。”


    ……


    “那能让阿诚带我吗?”


    ……


    “你给我继续跪着!”


——TBC——

评论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