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pea

混乱邪恶党,只要角色喜欢基本啥cp都吃╰(*´︶`*)╯

【batfamily】waiting for 1

枭儿:

咳,真的只是亲情向无CP哦,然后,这是篇大概会被所有人拍死的文,慎入


有些事情的发生根本没什么征兆,就仅仅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自然而然的发生了,突兀的从不知哪个角落蹦出来横亘在人生之中。就好像阿尔弗雷德的逝去,那位可敬的老人临终的前一秒还在为他服侍了大半辈子的少爷烹饪晚餐,下一秒便已不在人世。


时间是一个不可战胜的敌人。即使你得到长生不老的秘诀,它也依旧会不停地折磨你,消磨你的意志。无论你有多么伟大都逃不过时间的魔爪,更何况只是一个凡人?


 


达米安·韦恩第一个意识到它发生了。


罗宾一如既往的走下蝙蝠洞的时候,坐在控制台前的蝙蝠侠转过椅子抬起头来看着他发问:“阿福在哪儿?”


听到这句问话的瞬间达米安差点直接摔下去。


阿尔弗雷德是寿终正寝,他们每个人虽然都很难过但同时也为此感到高兴。布鲁斯绝不是一个会因为悲伤难过就假装死者尚还在世的人,也绝不是一个健忘的人。


“您给他放了一个长假,父亲。”


“哦,对。”蝙蝠侠转向控制台低下头去继续敲击键盘调出一些派得上用场的资料。


达米安知道它发生了,无论他有多麽想否认,但它就是确确实实的发生了。


 


达米安·韦恩没能意识到自己是用怎样的一种语气去叫三个前任罗宾回家的。实际上直到他听见杰森·陶德用一种惊慌失措的语气嚷嚷“蝙蝠宝宝你他妈有话好好说别哭哭啼啼的”才发现自己让刚刚那一句简单的召集带上了哭腔。


“我没哭。陶德,闭上你的嘴。”达米安把自己缩进阴暗的角落,背抵着笔直冰冷的墙面。


“呃……让我确认一下……你说B他……出现了那种症状?”迪克的声音有些犹犹豫豫的,音量放得很轻。


“他问我阿福在哪儿。”达米安的鼻尖又开始有些发酸,“我不知道……父亲明明还不到那个年龄……”


“我们在谈的是蝙蝠侠,发生什么都不奇怪。”提姆叹了口气,“达米安,你们现在在哪儿?”


“犯罪巷。”


“老天,可别再在那里出事。”迪克咋呼一声,“达米听着,你想办法赶紧把B带回家去,我这就赶回哥谭。”


“我离那儿应该最近,现在就赶过去,给我坐标。”杰森语速飞快的开口,听背景的噪音似乎已经骑上了机车。


“我们应该想办法做一些测试确定一下,不能让布鲁斯知道,也不能涉及外人。就我们几个。”提姆尽可能保持着理智,“总之达米安你先冷静不要冲动,表现得正常一点,千万千万别让布鲁斯起疑。”


达米安站起来射出钩爪赶上蝙蝠侠,大概在几分钟之后就遇到了背着一支火箭筒挡在他们面前的红头罩。红头罩来得太快太突然,蝙蝠侠显然没有料到红头罩会在这种时候出现。他们要追捕的罪犯不是红头罩会感兴趣的人,而对方看起来也不像是急着要去整顿什么毒贩或是刚刚整顿回来的样子。


“前路不通,老蝙蝠。”杰森·陶德抱着双臂说道,“你最好带着你的小崽子赶紧回巢里去。”


“哥谭是我的!”蝙蝠侠压低声线怒吼,“红头罩,闪开!”


“绝不。”红头罩微微扬起声线让语气带上挑衅的意味,“滚回你的洞穴去,老蝙蝠,我会接手整个哥谭,让所有该死的人全部得到他们应得的下场。”


他们一如往常那样争执,然后开始打斗。达米安认真思考着自己该不该加入战斗,又听见自己的通讯器中响起提姆的声音。


“总算搞定了我们四个的专用频率。大红找到你们了。”提姆说的是肯定句,达米安没有心情开口说话,而是担忧的看着他的父亲。


达米安发现布鲁斯的动作已经有了些轻微的迟钝。虽然只是非常轻微的完全算不上明显的一点点,但也足够正当壮年又不停耍着小聪明的杰森多少占了一些优势。


打斗以杰森的头罩破碎结束。


杰森躺在小巷中急促的喘息,极其痛苦的蜷缩起身子,脸上布满了血迹。布鲁斯在他身边蹲下想要检查杰森的身体状况,却被杰森隐藏起来的催眠药剂喷射了一脸。他倒在杰森身边,而那个刚刚还在地上蜷缩的青年则是飞快的爬了起来架起布鲁斯。


“你欠我一个头罩,格雷森。”杰森说道。


“用我自己还?”迪克嬉笑一声很快又严肃起来,“提姆已经到庄园了,我在路上,你们也快点带他回蝙蝠洞做检查。”


“我开车。”达米安立刻强调。杰森把布鲁斯和火箭筒丢到蝙蝠车的后座,自己跨上一台机车。


“就没想过跟你挤一辆车,蝙蝠宝宝。”机车扬尘而去,达米安用力拍了一下方向盘发泄自己的不满。


“我讨厌陶德。”


“也讨厌你,小崽子。”杰森立刻说道。


“但你不可否认,让杰森去对付布鲁斯的确有奇效。”迪克安抚着达米安,“而且杰森爱我们所有人,包括你。”


“我才不爱你们。格雷森,闭上你的嘴。”


“我二十四岁了,格雷森,我才不需要白痴陶德的爱。”达米安在保证蝙蝠车开的平稳的前提下把速度飙到最高一路冲回蝙蝠洞。


“就算你九十四岁也依旧需要。”迪克宣称。


“你真是恶心,格雷森。”


“仅此一次赞同你的意见,小崽子。”


“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们不能这么对我!”


“他们能。”提姆也插进了谈话,“你们能不能快点?我把仪器都准备好了。”


“提米!”通讯结束前的最后一句话是迪克气恼的尖叫。

评论

热度(108)